护理之声管理咨询学院

讲课录音分享视频分享区

【李冰】如何成为受尊重的管理者

护理资源下载

PPT课件资源

优质护理职业提升临床护理

管理群1:85933517护士长 群1:113865183

医护交流群:87220027加微信拉入VIP管理微信群

微信号:ZGHLZS- 01或15572600275

搜索

低层面的护理检查和考试改革刻不容缓之

2010-12-21 17:13| 发布者: 秋天童话| 查看: 759| 评论: 0

摘要: 低层面的护理检查和考试改革刻不容缓之一   护士沙龙最关心护理的护士的讨论,冰冰老师心语: 我们真要感谢那些创造了网络的科学家,他让我们跨越空间、跨越时空、缩短了一切的距离,让所有在这里相聚的朋友无限平 ...

低层面的护理检查和考试改革刻不容缓之一

  护士沙龙最关心护理的护士的讨论,冰冰老师心语:

   我们真要感谢那些创造了网络的科学家,他让我们跨越空间、跨越时空、缩短了一切的距离,让所有在这里相聚的朋友无限平等,无比知己。

   平日,谁会如此真诚关心职业,谁会说出如此真挚宝贵的实话,我们的护理管理到了“改革低层次的护理检查和考试刻不容缓”的时候了,全国各级护理管理者要深刻的阅读和思考,自己的岗位职业作为,是促进了护理的发展,还是阻碍着护理发展?你的管理是让病人得到需要的了,还是让护士快乐了?

  听听最真诚的护士心声,从提高自我开始,象其他专业的医务职业学习,改革护理检查及考试,解放护士、提升专业水平,让护士将经历从应付中走到病人中!

  尊敬的护理前辈,不要给青年护士太低的起点!!!

  成都漾主任的心语

  在这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带给我们深深的启示;在这里,听到护士们肺腑之言;在这里,感悟到管理者的困惑于无奈。。。。。。认同、误解、包容、期待、理解,缩短着管理者于被管理者的间距,缩短着理论与实践的差距,让作为管理中的人们在思考、在评判,在调整,在改进!为创造护理团队的和谐,为树立这支队伍的形象,为提高护士、提高护理管理者综合素质作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

1、护士很累---检查、考试干扰的

可(1319415265) 21:46:30 
姐妹们好,你们那里干护士累么,是否几天一考,上面经常来查,很干扰正常的工作秩序。
子(715721294) 21:48:03 
是对,很累很累
可(1319415265) 21:49:18 
想过改行么?
子(715721294) 21:49:46 
想过,早就想过,
可(1319415265) 21:50:24 
你干几年了?
风子(715721294) 21:50:47 
10可(1319415265) 21:53:37 
聘用还是正式的?
子(715721294) 21:54:02 
正式的呀,

冰-老师(524548476) 21:55:17 
你们那里的几天一考,经常检查很影响工作,是护理部搞的吧,有什么弊端说说可以吗

子(715721294) 21:58:35 
老师啊,你好哦,我们护士特别希望有人能站出来呼吁全中国护理前辈不要让所谓的上级检查逼迫造假,我说的是护理文件,没必要
冰-老师(524548476) 21:59:41 
我可以呼吁,
可(1319415265) 21:59:54 
护理部对科室资料的要求很多,护士长大半时间像在搞文秘
冰-老师(524548476) 21:59:56 
你说的主要是什么造假呢?

子(715721294) 22:00:30 
要把时间还给护士,还给病人
冰-老师(524548476) 22:01:00 
你们呼吁的很对,正是我做的事情
冰-老师(524548476) 22:01:32 
造假的都是质量检查的东西吧?
子(715721294) 22:01:44 
就是,护士长只文件就消耗大半时间

哪里还有时间管理,到病房看病人,给护士温暖

冰-老师(524548476) 22:03:02 
都写什么呢?

如何影响你们工作了

 

2、检查时一个人一个标准,过于烦琐

子(715721294) 22:05:03 
一个人检查一个样,她说该那样,另一个说该那样,改来改去,不对了全部返工
冰-老师(524548476) 22:05:31 
是写的材料返工?

是哪里来查的?

子(715721294) 22:06:01 
鸡毛蒜皮的地方
冰-老师(524548476) 22:06:13 
现在的检查不该这样的,

可(1319415265) 22:10:01 
每月要三基操作考试三项,三基理论根据年限不同要月、季,半年考,并要护士长做统计成绩上报,每月质控会,要详细记录,就和写文章一样,每月护士一次业务学习,科会,教学查房,护士向傀儡,麻木地学,上面长时间不在灵床干,对临床没感觉了,体会不到临床的哭了,就是做资料研究,-
冰-老师(524548476) 22:10:43 
我们经常讨论这样问题的,不要害怕,我在讲课的时候会努力影响更多管理者,
可(1319415265) 22:10:49 
资料下压到临床太多,
子(715721294) 22:11:35 
资料有很多不切实际

合(624566961) 22:12:50 
我们也是,要写的东西很多,写不好就到处抄,或者瞎编,反正不写是不行的冰-老师(524548476) 22:13:00 
可可说的很具体,我们的护理管理存在严重的僵化问题
可(1319415265) 22:13:30 

 

3、检查时6点就上班,业余时间考试
每次三甲,科里有的临到不让护士回家,第二天6点来,有必要么?如果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三甲的标准,护士不累死?领导的思维很重要,理智一些行么。
冰-老师(524548476) 22:13:44 
写的都能看出来是编的,检查人看出来了,还要指出,医院还要不高兴,对吧
子(715721294) 22:14:31 
考那么多,护士真的以科室为家了,科室那么忙,就得利用下班的时间考试和业务学习,业务学习很有必要,
可(1319415265) 22:14:48 
我很欢迎突击查,何必弄虚作假
冰-老师(524548476) 22:15:41 
是的,很多医院因为人少,用护士业余时间学习考试,而且多数在年轻护士休息时,怕老护士有意见,
子(715721294) 22:15:42 
对对,很多时候就弄虚作假
冰-老师(524548476) 22:16:13 
你们说这个根源是护理部,还是上级?
风子(715721294) 22:16:15 
已经成病态了
子(715721294) 22:16:58 
当然上级,每次检查有问题了,护理部照样挨批
可(1319415265) 22:17:22 
我希望领导少安排资料性的东西给临床,让护士长带领大家做一些实质性的科研,

新技术等有意义的灵床工作。
可(1319415265) 22:18:44 
我是个很实干的人,也很进步,但对这行已忍无可忍

冰-老师(524548476) 22:18:57 
是上级检查使得护理部就得应付,主要是检查人的角度、知识专业性,对临床的理解和熟悉不够,检查标准不统一,是吗
冰-老师(524548476) 22:19:32 
哦,我看出来了,你能将问题说到点子上

子(715721294) 22:20:40 
是对,标准根本不统一,几个人说法都不一样,所以经常返工

我们很迷茫
冰-老师(524548476) 22:21:13 
你们是三级医院吗?

子(715721294) 22:21:34 
我这里是二甲
可(1319415265) 22:21:37 
检查团的意见就是金标准,无沟通的余地,这点不像西方,我希望在每次检查后是不同意见的交换,并处进护理工作的提高,三级甲等

冰-老师(524548476) 22:22:21 
能具体举个他们错误的标准吗
莲-ICU(317656293) 22:22:32 
是的,每次查得人不一样就不同的,我们就得改就得挨批评。 

冰-老师(524548476) 22:23:04 
关键标准不一样,还有检查人的素质也不都好,是吗?

冰-老师(524548476) 22:24:24 
最好能句几个例子,
可(1319415265) 22:25:13 

值得,因为干的每件事都是有意义的事,现在干的好多事情都在浪费我的时间。
可(1319415265) 22:26:00 
院内检查更是,都是关系分,*没信心

4、检查过重非原则问题,是为了质量还是为了给人看
子(715721294) 22:26:17 
比如说去年上级到我们这里检查,资料盒里面的新分级护理制度不是统一发达那个,我挨了批,因为下发的那份护士拿回家看丢了,我在网上下载了一份就不行,我晕
冰-老师(524548476) 22:26:18 
大家说的都很好,是关心我们的护理,我会尽力的影响更多人,也可能要写本给各级护理管理者的书可,让他们从僵化和管理的无知状态走出来,
冰-老师(524548476) 22:27:26 
这样问题可以提建议,不该做原则问题反馈的。

有的检查人 确实水平有限
子(715721294) 22:29:06 
可是因为这个我脸上无光啊,护理部也无光,就是网上下载也是新的分级护理制度啊

合(624566961) 22:29:16 
我举个例子,就是陪检配送登记本,一个医院的领导说只要有记录就行,不强调太多,我们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设计一个本子,第二个医院领导说,陪检要有陪检人员签字,于是又换一个本子,第三个医院检查者说陪检要医技科室的人员要签字,于是我们又设计第三个本子,但是第三个本子的结果是,患者检查完了要医技科室人员签字,根本做不到,因为人家没时间,也不配合,于是我们就自己代签,感觉很无聊

合(624566961) 22:30:20 
总之,上级检查说什么我们就得改进,也不管副不符合临床实际要求

冰-老师(524548476) 22:30:47 
呵呵,这两个例子很好说明问题,护理就是过于注重表面事情,不注重实质问题
可(1319415265) 22:31:23 
对了,

冰-老师(524548476) 22:31:28 
合说的是,有的检查人说:我就是标准!!!

合(624566961) 22:32:21 
我们护理部主任经常就说:上级规定的就是标准,我们就得按这些之行,要不然检查来了就不能过关

泌尿(472830313) 22:32:26 
浪费人力,物力,时间,

莲-ICU(317656293) 22:32:35 
现在这些领导都是吃饱了没事干,想法子整你个半死。   

合(624566961) 22:32:43 
我们都不知道检查是为了提高护理质量,还是给检查者看
子(715721294) 22:32:56 
比如说我们的培训记录该怎么写,有标准吗,我们用最真实的写的为什么就不行呢,那是我们真实的记录,可是检查团非得给我们以个固定的模式,死板

合(624566961) 22:33:32 
真实的就是最好的,可惜,那是文学概念,护理学就喜欢看编造的

冰-老师(524548476) 22:33:42 
呵呵,是啊,不然就给个模式,

泌尿(472830313) 22:33:47 
基础护理一实施,就要求我们给病人洗脸,洗脚,洗头
子(715721294) 22:33:49 
只模式就占了大半篇纸

冰-老师(524548476) 22:34:55 
洗头洗脚有什么问题说下:

泌尿(472830313) 22:35:17 
问题是没有人和时间

莲-ICU(317656293) 22:36:15 
我们这每到检查都搞得人心慌慌的    

 

5、大家因为热爱护士职业才表达的

冰-老师(524548476) 22:37:11 
今天我感觉大家说的真是心理话,也是最关心护理事业的话,具体点说,我在给他们讲道理培训时有说服力
子(715721294) 22:37:14 
我们主要是要做到实质性的东西

琴(806343557) 22:37:16 
我们也是,每到检查的时候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冰-老师(524548476) 22:37:37 
检查对于病人质量到底有没有促进作用

泌尿(472830313) 22:37:37 
有同感,
子(715721294) 22:37:41 
不要做表面文章

可(1319415265) 22:38:14 
护士一定要将专业性的东西学扎实,挺直腰杆,对上级和大夫的要求要辩证有思维的看,不对之处要有理有据提出,干好工作的同时,要学会从各方面保护自己,不做替罪羊,

泌尿(472830313) 22:38:17 
检查好象有很多都是一些表面的问题,并不解决实际问题

影(914598) 22:39:02 
所以现在的管理学习班非常多,但是真的学到了吗

泌尿(472830313) 22:39:25 
应先去解决护士的工作上的问题和困难,

泌尿(472830313) 22:40:01 
才能给病人以优质的服务

影(914598) 22:40:39 
我就看到很多所谓的领导,开口就是护士不知道这样做不知道那样做,其实自己知道怎么做吗,呵呵

冰-老师(524548476) 22:40:45 
可可和风子是新朋友,但很善于表达和敢于表达,是好样的

冰-老师(524548476) 22:41:26 
这个也是问题,学习班都学什么了,一点也不见提升

可(1319415265) 22:41:33 
检查者应认证听取临床一线的心声,他们最有体会和发言权,因为所有制定的一切最重要一线人员来执行,

冰-老师(524548476) 22:41:48 
管理者个人学识和专业最重要的

俊 (185803995) 22:42:14 
什么是管理者?

影(914598) 22:42:32 
应该是管理团队最重要,个人的管理必然是局限的

冰-老师(524548476) 22:42:35 
是的,可,任何制度的制订定,要做临床调研,要听护士的心声
风(715721294) 22:43:03 
国家应该考虑考虑为什么有那么多护士要转行,为什么有那么多护士有抱怨,其实我们起初都喜欢这个行业啊
榴莲-ICU(317656293) 22:43:17 
现在不是说要一切以病人方便为主吗?我们把尿壶放在伸手能那的地方,就说我们病房管理乱,病人都下不了床又怎么跑去公厕拿尿壶呢?   

冰-老师(524548476) 22:43:39 
管理者就就是能让团队成员在最好的氛围中,优质完成工作

冰-老师(524548476) 22:44:31 
呵呵,榴莲说的对,但现在不很强调物品的统一性了。
俊(185803995) 22:44:53 
理论是说得好,但是真正做到的有多少是好的?

我们科今年就有3个小护士辞职了

风(715721294) 22:46:17 
其实,我也只是在这里说说而已,平时还是很严肃很严厉的,她们有牢骚了可以随意发,可我还得做啊

可(1319415265) 22:48:03 
如果病人家有失业者,家境不富裕,没钱有时间,宁愿伺候患者,不想掏多余的护理费,护士在岗的当妈伺候,家属任一百不满意,所以要看城市生活水平,

可(1319415265) 22:48:54 
现在改行护士特别多,

冰-老师(524548476) 22:50:03 
我知道大家都是最竟业的护士,不然是不会有思想的说的,都是想护士这个职业能健康发展,
风子(715721294) 22:50:49 
是啊,我们哪个不是踌躇满志
粤-香榴莲-ICU(317656293) 22:51:15 
是呀!我干了十几年了,也有想不干的时候更何况新人   

冰-老师(524548476) 22:51:29 
是的,如果没有思想和上进心,让他说也说不出来的,

风(715721294) 22:52:43 
把时间还给病人没错,可错就错在我们没有时间

影(914598) 22:53:01 
没时间也不是护士的错啊

冰-老师(524548476) 22:53:23 
大家把关键问题都说出来了,我们最大的压力来自自己的队伍,是僵化的管理让护士没有职业自尊,没有时间研究病人问题,只能完成操作,然后就是迎接检查和考试,还有搞花样活动!

合(624566961) 22:55:26 
护士忙的不亦乐呼,最后被护士领导者总结一句:现在的护士太没有素质了

冰-老师(524548476) 22:55:41 
影响护士对病人护理的时间吗?

合(624566961) 22:56:11 
影响护士的心情,感觉工作无价值可言

风(715721294) 22:56:49 
检查可以促进工作,可不能太死板

检查是有必要,科室近两年只注重文件的格式啦,

沈阳-冰冰-老师(524548476) 22:58:42 
好了,大家谈的很好,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大家都是关系和爱护自己的职业才这么晚还在讨论工作,让我们一起去影响更多的管理者,让我们的护理好起来!大家休息吧!


鲜花

握手
1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最新评论

QQ|手机版 - 小黑屋 - Archiver - 护理之声--医疗护理职业交流中心—广西护理之声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2-2015   护理之声(http://www.zghlzs.com)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若有转载或文章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尽快处理 E-mail: zhonggo123@163.com

本网名称及标识均在国家版权商标部门注册,原创图文保护知识产权

举报电话:李老师 15802485829 微信: lizanw20

QQ号客服:63449363 雨蓓老师 370294532 程老师

Powered by Discuz! X3.2   技术支持:护理之声   桂ICP备18012132号-1  

返回顶部